花外有高楼

——红船满湖歌吹,花外有高楼。
很高兴认识您,我是花外。
(这个红船也在浙江,只不过是在杭州西湖而不是嘉兴哦(笑)
请看置顶↓

【无神论/17:00】No Man in the Woods(5)

【冷战组】No Man in the Woods(5)

//冷战友情向,难兄难弟(bushi

//跑题!离原题十万八千里(哭)

//鬼故事预警,灵异向预警,不科学预警,血腥暴力预警,惊悚剧情预警(虽然个人觉得不咋吓人但还是给个预警吧)

//有Slender Man元素。

//不严谨国设。是同体,虽然没啥大用。

//全文3.3w,有点长。

//如果可以,请往下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伊万醒来的时候,入眼一片白色。他有些恍惚,感觉耳边还充斥着火焰霹雳的声音,以及人的喊叫和恐怖的嘶吼。

他刚才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梦——或者说回忆——里,城市在燃烧。

伊万闭上眼睛,片刻后重新睁开。

他在一间洁白的房间里。床很软,窗外的阳光也很明媚。他耳边确实有声音,是两个人的交谈声——其中一个他很熟悉。

“醒了?”阿尔弗雷德结束对话,与对方互行了军礼,然后走到伊万床边,靠住墙。他好像想做一个抱手臂的动作,但左手没抬起来,遂作罢。

“……谁啊。”伊万缓缓坐起来。阿尔弗雷德没有出手帮忙。

“我家孩子。”他只是答道,“我们明天就可以回到城市。我叫人联系了大使馆,之后很快就会有人接你回国。”

“我的围巾呢?”

“如果你是指那条浸满血且被烧得发黑的破布条的话,很抱歉,已经被扔掉了。不过我又给你找了一条。”阿尔弗雷德扔过来一大团白布,“是不是很贴心?”

伊万沉默地单手拿起那条围巾,缓缓往自己脖子上围。他的右臂还是疼得厉害,只有手指勉强可以活动,不过应该很快就能恢复。

阿尔弗雷德看着他的动作,道:“好,我知道你想问什么。但是现在,你还是当一会儿乖小熊吧。”

他拉过一张椅子坐下,翘起腿,开始讲述之后防空洞里发生的事。——当时被那个突然冲进来的人烧了那么一下,防空洞内的氧气差点耗尽。所幸那里还存有一盒氧气棒,勉强可以让他们支撑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。为了让军队更快找到他们,阿尔弗雷德还打开了屋顶的探照灯——防空洞里也有探照灯的控制面板。当时雨也快停了,供电恢复,还未被火烧坏的探照灯向天空射出强光,军队的直升机很快就能找来。

“然后我就只能等咯。”阿尔弗雷德摊手,“等了大概四个小时,我觉得我不是要缺氧而死就是要失血过多而死了。不过我家孩子还是靠谱的,咱俩都活着出来了。我当时还拿洞里的物资给你胳膊上的伤口缝了几针——我也不想让你死在我的防空洞里。还不快感谢我。”

伊万整理着围巾,微微一笑:“你是怕我讹你。”

阿尔弗雷德没理,继续道:“那个别墅已经烧干净了,什么也没剩下。我跟他们说林子里有怪物,没人相信,说我是跟毒贩打了一架,结果把屋子点了,然后在防空洞里二氧化碳中毒出了幻觉。”

伊万停下动作,看向阿尔弗雷德:“没人再遇上那种东西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森林里的营地呢?”

“查过了。说是熊。”

伊万看着阿尔弗雷德,后者的脸色一样阴沉。

“那些跑出去的毒贩呢?不至于全烧死了吧。”

“……很遗憾,我刚得知,那些毒贩的车在山路上翻了,无人幸存。森林里也没再找到其他任何人。——也就是说,现在除了我们两个,没人能说清楚那房子里发生了什么。”

两个人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。

伊万开口问:“我的手机还在吗?”

阿尔弗雷德从兜里掏出伊万的手机,扔给对方。

“你的手机是怎么留住的?我的都丢了。不过也没关系,他们给我整了个新的。”阿尔弗雷德拿出自己的新手机,在手里抛接几下,“这种时候,要和上司随时保持联系啊。”

伊万很认真地翻起他的手机。阿尔弗雷德又想起来一件事。他拿出伊万之前给他的枪,递还给他。

“给你,你的枪。子弹没打出去,可惜了。”

伊万接过枪,放下手机,熟练地拉开保险,上膛,然后直接指向阿尔弗雷德。

“……又怎么了。”

“如果你还有什么隐瞒,最好现在说出来。”伊万笑了,“你自己也说了——只有我们两个人。”

阿尔弗雷德冷笑一声:“我有所隐瞒又怎样?这是我的国家,我爱怎样怎样。倒是你,是不是有什么没说出来呢?你是不是用手机录像了?”

“正是因为是你的国家,那是什么东西你会不知道?”

阿尔弗雷德却自顾自继续道:“如果你录像了,那就太好了。我之前说他们不相信我,不是骗你的。我相信你知道这一点,不然你也不会有底气这么威胁我。你到时候只要如实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——”

阿尔弗雷德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,打断了他的话。美国人看了一眼,说:“我上司给我发邮件,我得处理一下。你等等,先别急着开枪。”

伊万歪头,看着对方表情逐渐变化。这时候,他的手机也响了。俄罗斯人维持着举枪的姿势,低头拿起手机也开始查起了邮件。他的上司好像也有事找他。

房间里沉默了,窗外的小鸟快活地叫着。太阳微微探了个头,又躲到云后面去了。

片刻后,伊万垂下了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

“——请问您当时,真的是二氧化碳中毒了吗?”

“——当然。”

对面的人有些惊讶地从笔记本里抬起头,似乎没有料到阿尔弗雷德会回答得这么肯定而理所当然。

阿尔弗雷德笑了笑:“哎呀,我当时差点死了,脑子一点都不清醒,说出的话自然不可信。后来伊万恢复意识后,重新讲了一遍事情的真实发展,基本就是那些新闻报道出来的东西了。——当然,除了防空洞,以及我其实是用电磁干扰引来军方等比较敏感的事情没有报道。不过这些你也都知道了。”

“但是还有几个疑点。”对方丝毫没打算罢休,“根据附近小镇里医护人员的回忆,当时您与布拉金斯基先生身上的伤非常严重,不像是一般武器能造成的——”

“人家毒贩可是拿砍刀追着我们砍的。”

“……但是在森林里,一只母熊为保护幼崽连着追杀六人,实在令人感到反常。我咨询过熊类专家,熊即使被人类激发了攻击性,也不会——”

“诶呀,那是因为你的熊类专家没去过现场。我的同伴也是熊类专家,他说是熊,那就是熊。”

“……这件事之后,那个军区扩大了管控区域,并且限制了周围居民上山活动的范围。”

“那当然,要追击毒贩嘛。”

“但是待结案后,缉毒人员全部撤离,那些限制也没有取消。”

“以防万一呗。反正那深山老林的也没什么正常人去,不影响的。”

“……但最重要的是,那之后,那附近俄罗斯人的出现频率,突然变高了。”

阿尔弗雷德呼出一口气,坐直了身体:“行了,你跟我说了这么多,无非就是想说明我当时讲的怪物是真的,而不是缺氧出现的幻觉,对不对?”

“是这样。先生,我调查这件事有一阵子了,我相信这件事背后定然是有隐情的。您与布拉金斯基先生当时难道就没有做一点取证,比如拍照、录制视频这样的吗?”

“哎呀,我们的手机都在火灾里阵亡了。”阿尔弗雷德托住下巴,“不过,其实你这么一说,好像确实没有证据证明那怪物只是我的幻想。这有点阴谋论那味儿了。——你要知道,我个人可是非常喜欢研究各种阴谋论的。——等一下。”阿尔弗雷德话锋一转,猛一拍桌子,“——你说的非常有道理!”

退役的通讯兵吓了一跳。

“对啊,我怎么从来没这么想过!”阿尔弗雷德一脸惊异,“你说,会不会我看到的其实是真实的,后来伊万说的才是忽悠人的?这一切都是政府和军队为了隐瞒——不,这也不对,我的政府为什么要联合俄罗斯人一起骗我?这简直胡扯。但我觉得你说的也很有道理……哦,也许——”

“先生……”

“会不会是温迪戈!就是印第安传说里那种长着鹿角还吃人的怪物——”

“琼斯先生!”

“——也许是外星人!这些地外来客把它们的飞碟降落在了华盛顿州,结果被森林里的毒贩撞上了——”

“先生!可以了!您不用再想了!”

“——年轻人!要对自己有信心。这可能是政府和军队的什么秘密计划……是外星人!……”

“不,琼斯先生。您误解了我的意思。”对方摇头道,“对不起,浪费了您的时间……我向您道歉。”

对此,阿尔弗雷德戛然止住话头,看向面前的人,表情有一些疑惑。

对方看了看自己的笔记本,叹了口气:“我这样的询问没有一点意义。”

沉默降临。片刻后,阿尔弗雷德面色慢慢恢复正常。

“哦,别啊老兄,敢于质疑和想象是很好的品质。”他靠回到椅背上,缓缓笑道,“该道歉的是我。是我当时神经错乱说了一大堆关于什么瘦长鬼影的话,造成了不好的影响——我提过我那前一天的晚上在看恐怖电影吗?唉,也许正是有你们这些拥有丰富想象力的国民,我才能做那么吓人的梦,哈哈。”

“……琼斯先生,我就不再多占用您的时间了。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了困扰……”

“诶呀,不用道歉。我说了,这没什么不好的,我很喜欢这种想象。和你聊天真是愉快。”

“谢谢,先生。但我的意思是,您似乎不准备透露任何信息,所以我们如果像这样继续交流,无疑是浪费时间。”对方道,“我原来多少料到一点会是这样的结果,毕竟您虽然是当事人,但更是政府的人,自然会遵守保密原则。不过即使没有您的坦诚配合与帮助,我们也是不会停止调查这件事的。”

“‘我们’?哦呀,你们还有组织?”阿尔弗雷德灿烂地笑了,“那好啊,如果你们有了什么成果,记得找我分享啊。”

“……谢谢您的时间。我先走了。再见,先生。”

“下次再一起喝咖啡哦。”

阿尔弗雷德挥了挥手,然后目送着对方离开咖啡厅,消失在街角,再也看不见。

美利坚舒服地靠在椅背上,微笑着向天空望去,只见到摩天大厦之上一片灰白。

——今天也是个阴天呢。

他快活地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//时间线上有一个bug:佳特洛夫事件官方调查结果的公布时间为2020年,而我这个故事却设定在了2018年。主要是大疫情的不太想让他们出去嗨,所以就这样吧。2018没什么特别意义,就是想选一个早一点但又没那么早的年份。至于11月2日,嗯,想选一个秋天的月初,那就期中的日子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